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同吃连心饭 共叙帮扶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7日,在西流河镇何帮村三组,秋日的阳光正照耀在陈再宏的房前。“王书记,您又来了!”正在门前打扫卫生的陈再宏,远远看见驻村干部一行就笑着迎了上去。

  “陈爹爹,这次给您和家人换口味,由我们下厨。”驻村干部王长波说。

  “又给你们添麻烦了!”陈再宏满是笑脸,连忙将驻村工作队请进家门。

  洗菜、切菜、炒菜,不一会儿,一桌可口的饭菜就做好了。

  看着面前的一桌菜,陈再宏感慨万分:“感谢你们来我家做饭,我的孙子能够在外读书,也多亏了你们。”

  为拉近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西流河镇创新扶贫工作方式,借鉴罗田“四个一”入户模式(座谈不少于1小时、为贫困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在贫困户家里吃一餐饭、同贫困户算一次收入帐),从8月起专门制定“固定扶贫日”方案,号召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共吃“连心饭”。

  近日来,该镇帮扶干部自掏腰包,自带食材到贫困户家洗菜做饭,共吃“连心饭”、共叙帮扶情。

  “自已下厨,让贫困户尝尝我们的手艺,看看帮扶干部的风采。”驻村干部王长波说,与贫困户共吃“连心饭”,能够尽快了解他们看病就医、生产生活等情况的同时,还有助于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帮助他们制定脱贫方案,鼓励他们通过双手脱贫致富。

  走进贫困户的生活,要走进贫困户的“心窝”。这餐“连心饭”,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建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情谊。(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