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记湖北最美警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彭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心中有民情最真

    ——记湖北最美警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彭军 

  9月21日,湖北省公安厅发布第六届“湖北最美警察”名单,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彭军光荣上榜。

  彭军在户政岗位坚守十余载,无怨无悔。“心中有民,才能真情为民。窗口民警直接服务于百姓,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他对群众总是热情相迎、笑脸相送,对孤残病弱常是上门服务、志愿帮扶,节假日坚持提供24小时预约服务,为群众办事做到咨询一口清、解答一次明、办证一次成,被群众称为“笑脸户籍”,福利院儿童称其为“警察爸爸”。他曾被评为仙桃市十佳志愿者、仙桃楷模,多次被评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其先进事迹多次被《人民公安报》《法治周末》《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人民网等媒体报道。

为学子不辞辛苦

  高考、中考关系到千万学子的前途命运,牵系着千万父母的心,也牵动的着社会各界的神经,无论是时任户政大队长,还是如今身为治安副支队长的彭军,对考生总是关心备至。

  每年6月,中高考期间,彭军第一时间通过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布24小时应急服务电话,对考生身份证丢失申领临时身份证,随时预约,立等可取。

  去年高考第一天,从晚上八点多到十二点,平均每小时就有一名考生紧急预约,彭军守在户政大厅,随时为考生服务。每办完一张临时身份证,他总不忘记送上一句祝福语。“为了莘莘学子能顺利参加考试,我辛苦点,值!”彭军说。自参加户政工作来,他共受理中高考生咨询办证约3900人次。

为群众急人所难

  “彭队,你好!女儿户口迁移一事的办理,我至今不能释怀,我们不曾谋面,而你办事是那样的认真细致......言长纸短,无以致谢,愿你一生平安!事事顺意!”

  这是吴先生通过手机传来的一封感谢信。原来,吴先生为其女儿办理户口迁移时卡壳,彭军在了解详细情况后,主动与迁入地派出所联系,说明了仙桃户口管理现状,开具相关证明,事情圆满得以解决。像吴先生这样朴实无华的短信,在他的手机上还有许多。

  大年初二晚,张女士为办临时身份证赶初三的火车,抱着试试的心理,拨打户政大厅门口张贴的服务电话。正在老家过年的彭军接到电话,一口约定办证时间。第二天一大早,他冒着严寒坐公汽赶回,帮助张女士办好。

  遇到群众的怀疑、不理解,彭军总是和颜悦色去解释,“群众因为生活中的各种原因,会有一些怨气带到办证窗口,我们只要多一些包容、多几句解释,就能收获一份理解、得到一份支持。”

为孩子悉心呵护

  在市儿童福利院,这里的孩子们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不幸,是因为各种原因被父母抛弃。幸运,是因为他们有一位共同的“警察爸爸”,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每年六一前夕,彭军和市公安局志愿服务队的战友来到市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陪他们一起做游戏。

  多年来,彭军在这里给孩子们办理户口,为他们拍下人生的第一张身份证照片。春节,给他们买来过年的新衣,临近开学就给孩子们送去新书包。六一,守护在孩子身边,抱抱可爱的孩子,亲亲圆圆的小脸。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神态,总是让他感到无比幸福。彭军常说,平生最开心的莫过于这些孩子甜甜地叫一声——“警察爸爸”。(记者 许立菊 蔡玲 通讯员 景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