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对市检察院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就入额院领导、入额检察官办案情况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对仙桃市检察院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以座谈、实地查看文件资料和卷宗材料、检查入额检察官案件办理自查表、随机抽查、核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等形式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就督查中发现的入额院领导办案类型单一、认罪认罚工作规范性不足等问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督查组要求,要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引起重视、全面整改,从三个方面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认罪认罚工作推进力度。要深刻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惩治犯罪、强化保障人权、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拓展可适用的案件类型,争取实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罪名全覆盖;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罪认罚工作的规范性。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案卡填录和文书制作,努力保证案卡填录的真实性和文书制作的规范性,将认罪认罚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机制;三是进一步发挥案管职能,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各项要求。案管部门要发挥好参谋职能,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新类型案件优先分配给入额院领导办理,提高院领导所办案件的“含金量”;要发挥好监督职能,重点核查入额院领导阅卷、提审、出庭等工作情况,保证重要办案环节的亲历性。(通讯员 秦弦 王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