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节日检修不间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1日上午9时,市路灯局办公室响起一阵急促电话铃。值班员杜建国接到市民反映,仁和桥路口有一盏路灯昨晚未亮,杜建国立即带领应急抢修队伍赶往现场处置。

  待液压车安全停靠,杜建国和同事刘名桃摆好安全警示标识,便开始检修。“必须要先进行断电处理,保证安全作业。”只见杜建国熟练地打开了灯杆门仔细操作着,刘名桃则背上工具包,麻利地登上了液压车操作台,系上安全绳,小心翼翼地将操作臂缓缓上升。

  “灯罩卡子老化造成故障,现在已更换好了,今天晚上就会正常亮灯。”从接到市民反映到最终处理完故障,应急抢修队仅用了不到20分钟。

  “不论是节假日还是平时,我们都会上路巡查,保障城区80条主次干道、7个公园和1个广场3万5千余盏路灯、景观灯正常亮灯。”杜建国说。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假日亮化氛围,市路灯局提前准备,对城区照明设施进行检查检修、清洗保洁、故障排查,及时解决灯具破损、灯杆倾斜、灯杆灯具脏污积尘、线路被盗、配电箱故障等问题,确保设施完整、功能良好和容貌整洁。

  国庆期间,市路灯局不仅增加了巡查保障人员及车辆配置,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对投诉问题及查、及处、及回,确保节日期间应急处置及指挥调度正常运行。据统计,该局共处理照明设施运行故障12件,检修路灯单灯不亮70盏,处理路灯撞杆事故1起,补缺路灯灯杆门等设施部件10件,路灯亮灯率达到98%以上。(记者  张钰  通讯员  张春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