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的仙桃儿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家乡人民的骄傲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的仙桃儿女

朱雅琴:全家人的荣耀时刻

  “快看,来了、来了!”10月1日上午,钱沟南路三严杏芳口腔诊所内,廖祥娥与亲友们紧紧盯着电视屏幕。当女兵方队经过天安门广场时,大家激动地站了起来,热烈地鼓掌欢呼。

  今年的国庆节,对廖祥娥一家来说尤为特别,她的女儿朱雅琴作为女兵方队中的一员参加了盛大的阅兵式。亲朋好友们早早就聚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光荣的时刻。

  今年28岁的朱雅琴在武汉某部服役,由于军事素质和政治素质过硬,多次受嘉奖,经过层层选拔和多轮训练,最后她与千挑万选的战友们一道进驻北京阅兵村集训。

  “能经历这样的神圣时刻,不仅是她一生的荣耀,也是我们一家人的光荣。”得知女儿要参加庆祝国庆70周年大阅兵时,廖祥娥和丈夫一直期待着。由于家里的网络电视看不了当天的阅兵直播,他们连夜重新安装了机顶盒,还特地在诊所的玻璃窗上张贴了两面五星红旗。

  “恨不得钻到电视机里面去看!”朱雅琴是方队的第六排第二十四个,直播镜头一晃而过,整个过程廖祥娥一直用手机在拍摄,她说要记录下女儿最英姿飒爽的时刻。“你看,就是这个。”拿出保存的视频,廖祥娥一脸自豪地与记者分享。(记者 胡纯波)

胡冰豪:为阅兵推迟婚期

  门前横幅悬挂,家里欢声笑语。10月1日,西流河镇振兴社区的蔡凤荣家中格外热闹,蔡凤荣全家人和亲戚、邻居一起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

  大家紧盯屏幕,焦急地等待一个人——蔡凤荣的儿子胡冰豪。

  “今天特别开心,儿子能够参加国庆阅兵是全家人的骄傲!我们一定要把这个画面记录下来。”当天一大早,蔡凤荣家人就穿戴整齐,邻居、亲戚接二连三登门,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胡冰豪出场。

  当胡冰豪所在的空军方队出场时,大家兴奋地站起来鼓掌,从众多人中辨认出了胡冰豪:“看到没,在那里,这个就是冰豪!”蔡凤荣激动得流下泪水。

  蔡凤荣说,胡冰豪从小志在蓝天,目前正作为一名优秀的空降兵教练员,把祖国一批批新兵送上蓝天。听闻今年阅兵的消息,胡冰豪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并和未婚妻商议推迟原定于6月份的婚礼。“感谢两家父母和未婚妻的理解和支持!”胡冰豪说,参加阅兵是人生当中最光荣的一件事情,他一定不负众望。(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代亚兰)

李伦:任务完成才告知父母

  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盛大举行,举国关注。当天,长埫口镇庄屋村的李伦作为岸舰导弹方队的队员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200多天的努力与付出,只为用最好的状态向祖国献礼。”阅兵仪式结束后,李伦发出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并告诉父母自己参加了国庆大阅兵的好消息。

  “你看,这个就是他。看阅兵时,没看到儿子,知道消息后特意翻出来的。”李雄文翻出儿子在阅兵仪式上的一张照片,满脸自豪。

  据李雄文介绍,今年3月,儿子打来电话,让他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政审资料。李雄文把政审资料整理完成后,问儿子怎么回事,儿子回答将有很长一段时间执行重要任务。后来,经常和家人联系的李伦,就很少再打来电话。李雄文知道儿子要参加一个重大行动,但具体是什么并不知道。直到阅兵结束,儿子才告诉他们实情。

  1999年出生的李伦因爷爷、外公、伯伯都当过兵,从小向往军营生活。2016年,李伦如愿入伍,成为一名海军战士。在部队,李伦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为的就是保卫国家,保护人民。听闻阅兵消息,李伦格外珍惜此次机会,第一时间报名,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记者 鹿丹丹)

赵恒耀:训练磨破了五双鞋

  “我发挥得很好,光荣完成了阅兵任务。”10月1日,干河办事处小南社区一组,接到儿子赵恒耀在北京阅兵现场打来的电话,母亲柳玲特别开心自豪。

  赵恒耀今年25岁,2012年参军入伍,曾参加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是一名参加大型阅兵活动的老兵。此次阅兵,他位列陆军方队第5排面第25个,代表百万陆军走过北京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只知道儿子在执行重要任务,一直都没跟家里联系,1日下午才得知他参加了此次阅兵。”在柳玲眼里,儿子一直都很阳光坚强,干事踏实积极。通过电话,她得知儿子每天训练很辛苦,鞋子都磨破了五双,“这个月10号儿子就要回家探亲了,终于可以见到儿子啦。”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这些日子,社区居民得知赵恒耀光荣参加了国庆大阅兵,都前来问候祝贺。亲戚朋友也跟着激动起来,大家还通过电视、网络等回看、下载陆军方队的阅兵视频,将这一光荣时刻保存下来。(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