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热心警民救助迷路老人 暖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正值人们欢度国庆、重阳佳节之际,一位九旬婆婆因想念女儿而独自出门,却在半道上迷了路。幸好遇上了热心群众和机智暖心的民警相助,老人最终安全回到了家。

  10月2日9时许,龙华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燕京啤酒公司附近有一位老婆婆在此徘徊多时,似乎是迷了路。民警严学军等人立即驱车赶到,发现这位婆婆步履蹒跚,神情焦虑,且无法正常交流,于是将婆婆扶上车,先行带回了派出所。到了派出所,民警给婆婆端来茶水,买来糕点,又尝试着与其沟通,可任没能获悉婆婆的姓名,住址等基本信息。民警灵机一动,一边安抚婆婆的情绪,一边用警务通给婆婆拍照,有利用警务通上的人相比对功能,很快明确了其身份信息。原来婆婆姓燕,住黄荆社区。随后民警通过社区干部,辗转联系上了燕婆婆的家人。

  十时许,燕婆婆的女儿来到派出所,看到母亲平安无事,对民警连声道谢,并道出了实情。原来,婆婆一直和儿子同住,因想念女儿,早上就独自一人外出去往女儿家,可在半路迷失了方向,子女们发现妈妈不见了,急忙四处寻找。

  民警提醒:如果家中有记忆力丧失、减退,无法正常表达的老人,可制作一张有家人联系方式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同时,希望大家更多关心关爱老人,假如发现走失老人,可立即报警求助。(本网特约通讯员 张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