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乡镇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市7个乡镇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环境问题开展排查整治,全面解决当前影响饮用水安全环境隐患,努力提升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安全保障水平。
  工作人员针对饮用水源地是否在水源地保护区边界设立地理界标和警示标志、水源地保护区内是否存在排污口、码头、违法建筑和养殖、种植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

  据悉,根据《湖北省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以及《仙桃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2019年重点工作清单》,今年我市要全面推进乡镇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围绕“划、立、治”三项重点工作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确保2020年所有乡镇饮用水源地全部完成达标整治。

  市生态环境局将把梳理形成的问题清单向责任地方进行交办,画好路线图,排出时间表,督促、指导相关地方开展整改,并定期抽查,确保2020年底前我市所有乡镇饮用水源地全部达标。(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