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部署非法采砂专项打击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主持召开全市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部署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强调要态度坚决,对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铁腕打击,绝不留情。

  李少云指出,河砂素有水中“软黄金”之称,不法分子在暴利诱惑的驱使下,进行非法采砂,形成了“盗采、运输、销售”犯罪产业链条,对航运、航道安全以及生态环境的破坏触目惊心,还引发多种刑事犯罪活动,成为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之一。要进一步坚定态度,迅速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对偷采、盗采行为“零容忍”,对失职渎职和充当“保护伞”的,一律移交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

  李少云强调,要组建整治专班,抽调精兵强将,立即行动,对准靶心,坚决予以打击。要强化日常监管,开展人员筛查、设备核查、码头清查,构建常态化监管机制。要规范采用行为,市城投公司要按照审批方量,在规定采点采砂,规范市场行为,通过集中储存、集中供应等方式依法依规管用。要加强工作保障,全力保障工作经费、设施设备和人员配备,确保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高效有序开展。

  当晚,市委政法委牵头,公安、水利、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采取堤上车巡、江中船巡的方式,对汉江河道仙桃段及胡场蔡滩码头、三伏潭鲜码码头进行巡逻检查。(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