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为环保工作“找茬挑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天大家敞开了说,想到什么就提什么,要听大家的真话、心里话。”10月11日上午9时,市新材料产业园办公区,来自企业和附近村的村民代表们与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开起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座谈会。

  “监管多一些,巡查密一些。”西流河镇茭排村村民尹正华开门见山,一口气提出了两条意见。在他看来,更应该强化夜间巡查,可以发现一些白天难以发现的环境扰民问题。

  “希望生态环境部门多多上门,指导企业完善环保治理设施,免得我们花钱还走了弯路。”来自仙隆化工、绿色家园等企业的代表则提出了类似的建议:大势所趋下企业都越来越重视环保,上马设备后,安装和使用等方面还需要生态环境部门强化指导。

  “只要企业有需要,我们工作人员随时上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当即表态:会议结束后,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

  “要进一步加强园区环保科技投入力度,实现数据化、规范化管理”“强化管理的同时,要优化服务,共同为发展出力”“帮助企业做好危废的转运工作”……

  监管更加高效,服务应该更加优质。与会代表们纷纷认为,生态环境部门应该提供精心、精细、精准的服务,为企业把关,让群众放心,为发展护航。

  与会代表在发言时有一说一、坦陈己见。工作专班用心倾听,一一回应。

  “大家的意见我们都一一记录了,我们将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将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逐项整改到位。

  据介绍,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大力探索“环保管家”工作模式,用“管家”的理念实施环保监管,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优化问题发现、对症下药、联动治理工作机制,推动环保监管由“被动”变“主动”。 (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