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建立猪肉储备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日前,我市与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和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分别签订《仙桃市2019年猪肉储备合同》和《仙桃市2019年猪肉储备公检委托协议》,我市2019年委托存储的猪肉通过检验检测入库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我市猪肉储备制度正式建立。

  猪肉储备制度的建立是为了有效应对因生猪疫情等突发事件引起的猪肉市场波动,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相关要求以及市政府第1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确定的。制度的确立有利于保障我市猪肉供应,稳定猪肉价格。

  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2019年猪肉储备计划为200吨,是根据省级主管部门规定,按照保障全市常住城镇人口7天供应量,人均每日100克的标准测算的。市财政局从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中优先安排了储备费用和公检费用,为我市猪肉市场的稳定提供保障。(通讯员  童文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