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查处超限超载“放大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0月14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318国道巡逻时,发现一辆大货车满载货物,将车拦下后进行检查,后过磅检测,超载达100%,这也是该大队10月份以来,查处的第8台超限超载大货车。

  当晚8点多钟,民警在318国道毛嘴段巡逻,发现一辆大货车满载钢材,车身看起来特别沉重,民警拦下检查证件,驾驶人夏某某称车辆从武汉沌口运货到荆州沙市,里面装载着螺纹钢与盘纹钢。通过查看行车证,该车核载33500干克,但其实际载重达77185千克。民警要求夏某某对货物进行卸载转运,同时依法对其予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据民警介绍,货车超载危害确定非常大,一是超载增加轮胎压力 ,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二是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三是货车超载驾驶,使车辆本身的零部件受损严重,缩短使用年限,还会让道路、桥梁损毁严重,甚至出现危险。

  有鉴于此,为了防降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交警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对辖区各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本网特约通讯员  焦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