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郭生元到郑场镇连渔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郭生元在郑场镇连渔村调研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夯实产业发展根基

  10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郭生元到郑场镇连渔村调研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地情况。他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根基,确保尽快成为先进村、示范村。

  连渔村有9个小组,现有村民2247人,党员54人,耕地面积3347亩,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作为典型的软弱涣散村,目前存在“两委”战斗力不强、带领致富能力不强、村级财务管理混乱等诸多实际困难和问题。

  郭生元实地察看了连渔村支部阵地、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详细了解党务村务运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与该镇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郭生元指出,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抓好当前中心工作,推动村庄经济发展;要强化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加强水、电、路、泵、闸、沟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方便;要加大土地流转、外出务工引导和协调服务,形成“外出人员抓增收,村里人员抓增产”两不误、两促进的局面,全力助推家乡发展、村民发财;要加大民主理财和“三资”清理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要强化村级服务,围绕教育、医疗、低保等做好服务,以群众得实惠为目标,让软弱涣散村焕发崭新面貌。(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