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郭河镇工农村的冬枣熟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秋色渐浓,郭河镇工农村冬枣园里,个大、汁甜的冬枣压弯了枝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国庆节期间,7天接待了1000多人次,卖得还不错。现在进入尾声了。”10月12日上午,记者采访园主姜辉时,他正在园里采摘冬枣。
  今年41岁的姜辉在外地工作了22年,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4年前,回到老家工农村流转了50亩地,建起本地最大的冬枣园,将过去广泛分布于北方的冬枣引进仙桃。
  “过去,南方地区的冬枣主要是从山西一带运输过来,由于运输等各方面原因,南方消费者没办法品尝到最新鲜的冬枣。”2016年初,在亲戚的建议下,他赶赴山西运城考察,优质的品种、良好的项目让他立刻动了心。不久后,他便从山西订购1万株苗运到仙桃培育。
  刚引入种植,没有成熟的经验,他只能在山西专家的指导下,根据本地的情况,摸着石头过河,施肥、除草,每一样都自己试验、整理数据。
  “我们仙桃的气温常年要高于山西2摄氏度,可以早山西半个月上市,具备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姜辉对于自己的冬枣园很有信心,在他的精心照料下,2018年首批试挂果产了4万多斤。随后,他将销售消息上传到网络,立刻吸引了武汉、荆门、长沙等省内外的订单,并吸引了周边游客的采摘,冬枣销售一空。今年冬枣上市,姜辉通过电商平台和游客采摘,销售渠道进一步打开。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姜辉说。为了带动大伙共同致富,对于前来“取经”的乡亲们,他来者不拒。目前,冬枣园还吸纳10多位村民打零工。
  “到枣园里打工,不耽误带孙子,枣子长得好,我们心里头高兴!”常年在枣园务工的刘姣芝说。
  由于施肥管理原因,今年冬枣产量并未达到姜辉的理想状态,但一次次的摸索尝试,却为他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对于未来,他依旧充满了信心,他坚信北方的冬枣能够更适应仙桃的土壤,而本地培育出来的冬枣将会走出另一片更广阔的天地。(见习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