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恶势力集团寻衅滋事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18日,市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马某、徐某等8人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8月至2018年6月,被告人马某、徐某、马某凌经常纠集他人,在城区任意毁损公私财物、殴打他人,逞强斗狠、为非作恶,扰乱社会秩序,并形成以马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集团。

  市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为8名被告人指定辩护人,在打击黑恶犯罪的同时,保障被告人辩护权利。

  庭审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的马某等8名被告人涉嫌罪名和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8名被告人依次做了最后陈述。围绕定罪和量刑等情节,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人充分发表了意见。整个庭审过程庄重严谨、规范流畅、秩序井然、层次分明。由于案情复杂,合议庭决定择期宣判。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法院先后制定了多项制度、办法,坚持依法严惩,把打击锋芒对准黑恶势力头目、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该重处的坚决依法重处。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在从严打击的同时,严格执行刑法、刑事诉讼法,严把案件事实关和证据关,准确定罪量刑。配强扫黑除恶专业审判团队,统筹调配审判资源,组成专业合议庭,专门负责涉黑恶犯罪案件审理工作。推行院领导包案制度,在保质提效上精准发力。此外,市法院还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指派专人接收、汇总并及时移送举报线索。下一步,市法院将坚持深挖整治,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着力强化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到新水平。(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张正  夏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