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充分了解各界人士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2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把脉问诊我市政务服务工作。

  代表们先后查看了一窗联办、代办服务等窗口,详细了解压缩办理时限落实情况以及为企业代办服务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详细介绍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对政务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加快“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20余条意见建议。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要做好征求意见建议的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研究解决办法,把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到人,确保每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条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努力开创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的新局面。(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冯苗)

  市城管执法局

  10月19日,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听取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 、各科室负责人,服务对象代表,对口包保“精准扶贫”、“红色头雁”、环排湖乡村振兴示范村党支部书记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地查摆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参会人员围绕对该局党组的建议和意见、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对加强市容环境卫生保洁、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规范疏导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该局表示,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按照“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意识,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见习记者  谢伯康)

  市文旅局

  “建议局党组今后在抓文旅和旅游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7日,市文旅局普通党员黄礼文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会上提出建议意见,得到局党组积极回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文旅局党组把“学”作为基础抓深入,把“改”作为根本抓落实,深思笃学、立行立改,力促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形式多样抓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9月23日至30日,该局举办了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并特邀退休老党员授课。多措并举查问题。坚持刀刃向内,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社会各界的意见,特别是了解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所需所盼,倾听基层呼声,问需问计。现已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4个方面11个问题。立行立改抓落实。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已解决民生问题3个。(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张玉)

  西流河镇

  “每当夜幕降临,星星点点的路灯如同镶嵌在夜幕中的明珠,照亮了群众,也点亮了民心。”近日,西流河街道与下查埠集镇的路灯安装完毕,近2000余居民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这次亮灯行动,不仅方便百姓出行,也亮化、美化了街道,提升了西流河镇形象,群众交口称赞。

  “小路灯”映射出“大民生”,这是主题教育让西流河镇老百姓直接受益的一个缩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流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走访群众,广泛摸清民情,汇总问题清单。在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下,痛点、难点得到有效解决,主题教育在基层生根发芽。 “两园一带”“两桥十路”“四场硬仗”等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将逐一落实。(记者  胡圣  通讯员 代亚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