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巾帼优秀典型宣讲报告会在仙桃职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掌声,一阵接着一阵响起;泪水,一次又一次悄悄滑落。

  10月25日下午,仙桃职院多功能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由市妇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巾帼优秀典型宣讲报告会正在热烈进行。

  22年工作经历,审结各类家事案件1200余件——她如同一朵铿锵玫瑰,绽放最美芳华。全省“最美芳华·70年70人”“铿锵玫瑰类”奖项获得者、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宏讲述了《家事审判暖人心  柔情司法促和谐》。面对法律意识不强、法律水平不高的老百姓,刘宏始终笑脸相迎,细致耐心,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讲明道理,解决纠纷。

  刘宏用爱心和耐心弥合破碎的家庭,不厌其烦地传递“幸福密码”;当她讲到,面对社会上一些人对法官的不理解、对法院的不信任,甚至办案过程中劝解当事人时被抓伤,也曾被失去理智的当事人咬伤了胳膊,还被当事人推倒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听众席上再一次响起阵阵掌声,“铿锵玫瑰,别样精彩!”

  省妇女十二大代表、九合垸原种场妇联主席肖丽美认真记着笔记,听得全神贯注。她说,“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我们要凝聚巾帼力量,更好地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荆楚最美家庭”、市农业农村局张晴家庭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丈夫裴袭扎根内蒙古边防12年,张晴孝敬老人,照顾孩子,里外操劳,积极支持丈夫工作。她的脸上,总是带着开朗乐观的笑容,连讲述时也分享了自己小家庭的不少趣事。张晴说,“虽然少了长相厮守的浪漫,但是我们都在为了家庭更好的明天而努力。说句心里话,我们的确心酸,但是我们不抱怨、不消极,国家赋予他责任与担当,我也在为单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省最美妇联人、毛嘴镇小桥口村妇联兼职副主席邓念英讲述了为留守儿童创办“蒲公英阅读馆”、关爱留守儿童的感人事迹。当她讲到为了带领孩子们参加演出,不得不丢下家里生病的母亲时,言语哽咽,不少听众流下了热泪,“为了留守孩子,她作出了太多牺牲。”

  我市第五届感动仙桃十大道德模范、市卫健委爱卫办科长陈蓉深情讲述了支援阿尔及利亚两年的故事。一张张异国他乡的珍贵照片,一个个艰辛忙碌的日日夜夜,记录了陈蓉带领队员援非的难忘岁月。两年时间里,她平均每天要做8台手术,总共做了近5000台手术。“肩负使命北非行,历经艰辛胜利归”,宣讲结束后,陈蓉被在场的妇女姐妹们团团围住,称赞之声不绝于耳,“陈医生,您太了不起啦!”“陈医生,您是妇女姐妹的榜样和骄傲!”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云表示,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好学做结合文章,她们深入开展了向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争当先进。(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