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住建局对标主题教育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现在天黑的早,希望能提前路灯亮灯时间,方便大家出行。”10月23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开展主题教育,走访收集意见时,“提前亮灯”是市民建议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当晚,市住建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上路实际体验,把路灯亮灯时间提前到了17时50分,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抓住“关键小事”方能办好民生大事。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住建局以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覆盖全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在主题教育中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员下基层开展大走访,深入建筑企业、施工现场、乡镇街道、老旧小区、扶贫联系点面对面听心声,收集意见和建议,共整理出市政基础设施、公交文明服务、路灯安装及亮灯时间、建筑质量及工地施工、建设工程款项结算等5大类60多个民生问题,并逐一建立台账,分门别类列出“立刻办”“限期办”问题整改清单。

  目前,市民反映的民生问题已解决了大半,余下的正按时间表要求加速整改中。“如杜台、油榨湾、小南、肖台、黄荆等社区居民反映天然气报装难的问题,天然气公司正在抓紧施工,预计11月底这些地方可以全部用上天然气。刘口新农村建设将原有的路灯杆拆除后一直没有恢复,周边区域的市民夜间出行很不方便,目前该路段路灯已纳入施工计划。”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问需于民方知冷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于身边的一件件民生实事,我们还将对列出的问题清单进行再交办、再督办,着力推动关键小事落实见效。”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