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30日,科技部传来好消息,仙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综合评估考核。

  根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要求,今年以来,科技部开展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综合评估工作,评估对象为第1至5批共118个园区。其中3家申请退出,10家不达标,仙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为全省通过考核的4家园区之一。

  仙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科技部、农业部等六部委2010年12月批建的第3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之一。其示范区面积约900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约8平方公里,覆盖彭场、张沟、干河和仙桃工业园区等镇办。

  近年来,园区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形成了“国家投入、地方支持、院校参与、企业主体”的新型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体系,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现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14个、创新创业服务平台18个,搭建推广示范机构、基地20个,加快了我市农业产业上档升级,推进农产品结构由增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形成整个江汉平原的农业产业优势。

  目前,园区初步形成了农副产品加工业、健康水产养殖业、农副产品物流业、特色畜禽养殖业、粮棉油蔬种植业、生态农业旅游业等六大特色产业。现有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62 家,其中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2家。围绕仙桃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规划,已建成梦里水乡、百万花海、沙湖国家湿地公园等20多个精品旅游项目,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 (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李双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