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着力回应群众期盼解决民生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着力回应群众期盼解决民生难题

    创城向“里子”延伸刷新幸福感

  “盼了好久,家门口的这条路终于修好了。”11月6日,黄荆小区居民叶风华看着门前翻修一新的路面,为正在火热开展的创城工作拍手称快:“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这才是创城的意义所在。”

  文明城市创建的每一抹亮色,都与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同频共振。我市以创城为契机,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相继启动市政基础设施升级、老旧社区改造、黑臭水体整治等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

  一串串数字,揭晓创城的幸福密码。今年,我市加大投入,为市政设施“强筋健骨”,启动了12条主次干道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作,累计完成路面维修4.65万平方米、破损人行道维修2.23万平方米、破损路牙维修6421米、无障碍坡道改造178处、维修更换破损路灯341盏、中高杆灯40盏,亮灯率稳定达到98%。

  围绕市民出行的难点、堵点,我市不断优化城市路网格局,目前已完成投资约3800万元。其中沔州大道西延路、东堤路南延路、五支渠路、袁市北路、上林大道西延路正在抓紧施工,锦瑞路南延混凝土路面和沔街大道东延水稳垫层已全部完成。

  老旧小区改造是创城的题中之意,更是民之所盼。我市大力实施以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为主的“里子工程”, 让“创城”真真正正落到百姓的心坎上。随着创城的深入推进,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消失了,坑洼不平的断头路平整美观了,斑驳的墙壁刷新了……缕缕新的生活气息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幸福感”。

  一把扫帚扫出城市清新容颜。目前,全市城乡正以“一把扫帚扫到底”为抓手,全域推行环卫作业市场化运行,确保市域内每一片地都有人保洁、每一片垃圾都得到无害化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5%。

  结合创城工作,我市还扎实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目前已完成投资约2500万元。新建仙下河、汉南河、洛江河截污管道4.3公里,完成汉南河、洛江河清淤1.6公里;新建小寺垸路、干河路、昌升路、复州大道雨污分流管道5.2公里;完成主次干道管网疏淤195公里。城区污水收集量由原来的8.5万吨/日提升到15.5万吨/日,仙下河、汪洲河等城区河流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乡镇污水处理同步跟进。我市新建了16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铺设雨污分流主支管网360公里,接入乡镇居民户6.9万户,处理规模达4.5万吨,实现了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全覆盖,城乡居民生活环境、生活品质提升明显。(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