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干河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为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干河市场监管所重点针对辖区3家私立学校、37家私立托幼机构的“明厨亮灶”建设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辖区内弘文中学、仙源学校、和平外语学校及34家私立托幼机构已按照《仙桃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方案》要求,采用“视频厨房”方式完成了“明厨亮灶”初步改造建设,餐厅内或学校门口的显示屏上清晰的显示着厨房操作间、储藏室、用餐区等画面。3家尚未完成升级改造的托幼机构,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对照标准迅速完成升级改造工程。

  执法人员还重点对食堂的厨房操作场所、保存食品原材料库房的安全储存及餐饮具消毒设备、从业人员健康档案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检查,并要求工作人员对食品加工场所、操作台面、设施设备、用具、餐具等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杜绝食品交叉污染,及时维修或更换不符合要求的设施设备等,积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争取年底前辖区内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8%以上。(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