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科技局深化主题教育 培训科技特派员技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13日,在市科创中心,市科技局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组织省、市级科技特派员60人集中学习“充电”,进一步引导全市科技特派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和新成果”的推广上用心、用情、用力,用科技创新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培训活动围绕前期走访调研中群众、农业企业及科技特派员反映的有关科技特派员技术针对性不强、技术难题解决不畅及科技特派员学习机会少等问题进行展开辅导培训。针对农业企业反映技术难题解决不畅的问题,在活动中,市科技局邀请了高级工程师、华中农业大学两位教授进行了成果推广,促成了华中农业大学和宏旺科技一项成果专家,解决了宏旺科技淡水养殖中尾数处理技术问题。

  我市是水产养殖大市,而养殖尾水中的剩饵、排泄物、抗生素等面源污染问题日趋显现。针对这一问题,市科技局积极“搭桥”,促推产学对接。中华鳖养殖、品种繁育企业宏旺科技“牵手”华中农业大学梁运祥教授,现场签约,就养殖尾水的生态化处理开展合作。(轲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