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产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6日,全市产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为期7天,旨在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在产业建设和产业扶贫中的主力军作用,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培训班精选了全市100个村共100名有一定致富能力、带动能力的“领头雁”,集中7天时间,重点学习“农业+电商”“农业+旅游”“农业+加工”等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以及常规种养业技术技能提升,达到培训一名带头人,壮大一个产业,带领一方百姓致富的目的。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围绕打造“一懂两爱”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大力实施乡土人才培训工程。充分利用农闲时节,通过专家课堂授课和现场实训等方式普及农业新优技术,上半年培训农民达8900人次。依托基层农技服务人员,重点抓好科技示范户的培育,培育科技示范户1200多户。开展实用人才知识更新培训,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农业示范带头人320人。(记者 李兵 通迅员 龙业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