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值突破一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14日,记者从仙桃汉江保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仙桃保税物流中心自今年3月份正式封关运作至今,“成绩单”又刷出新纪录,进出口货值成功突破1亿美元大关。
  打破“临界点”的最后一批货物来自康舒电子有限公司。6天前,该企业通过保税物流中心的“一日游”业务报关,从东莞运抵了一批价值5.8万美元的电子元器件货物,为保税物流中心突破亿元关口画上句号。
  当日,记者在保税物流中心内看到,一排集装箱卡车有序停放。仓库门口,叉车工人来回穿梭整齐堆放货物,我市进出口企业生产加工所需的暖气片、棉花、食品等原材料正在“集结”,均已进入保税状态。
  “以前需要在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完税清关后才能运到仙桃,现在通过仙桃港就可以直接运抵仙桃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保税仓储,再根据销售情况分批出库,大大释放了资金压力。”康舒电子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张士宝感叹。目前,康舒电子通过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值超过3000万美元。
  京源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彭雯说:“眼下正值暖气片的销售旺季。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公司通过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值超过120万美元,依托仙桃港,正计划打造华中地区进口暖通设备分销中心。”
  汉江保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志成介绍,仙桃保税物流中心不断优化提高通关效率,已完全走通“进口保税”“出口退税”“一日游”等各类进出口通关业务,实现了与武汉阳逻港、仙桃港、天河机场的区港联动,并通过优惠政策,对入驻企业实行仓库免租等服务。
  据统计,仙桃保税物流中心已注册企业达到16家,开展业务企业30家,有意入驻和即将开展报关业务企业20多家。5个保税仓库均已全部投入使用,仓库使用面积达到70%,完成进出库装卸生产作业2.5万多吨,进出境货值位列省内各保税物流中心第二位。(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