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扶贫车间”带来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关林云怎么也没想到,在外打工十多年未能致富,家门口上班不到一年却顺利脱贫。

  “哒,哒”,脚踩缝纫机,手拉着衣服滑过,仅10多秒,一件棉衣的纽扣便钉成。11月15日上午,郑场镇络绎村盈鑫服饰生产车间,关林云坐在全自动纽扣机前忙碌着。在这里,他找到了全新生活。

  个子不高,话语不多,朴实的脸上写满沧桑,44岁的关林云是络绎村六组人,他家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

  “他很有孝心,家里全靠他在外打工维系着。”邻居们介绍,关林云的家庭很特殊,71岁的老母亲患精神病多年,而他的弟弟神经不正常,且眼睛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其父亲生病住院多年,去年去世。

  一连串沉重的打击,让这个农村家庭一度陷入绝望,但坚强的关林云却不认命,不服输。“如果我放弃,这个家算是完了。”他咬着牙说。

  为了生计,关林云选择外出打工,先后在深圳、东莞打工,在服装厂做过,在电子厂待过,打工十多年,却只能勉强能维持生活。“没技术,工资并不高,父母身体不好,需要赶回来照顾,心中总有牵挂。”他说,仅去年,父亲两次生病住院,他回来好几次,没做几天工,压根儿没攒到钱。

  2018年年底,在亲情的感召下,络绎村在外能人关平波、关洪平回到家乡,他们合伙投资200万元,在村里建服装厂。今年3月,盈鑫服饰正式投产。

  “快去看,村里服装厂开工了,正招人呢,一起去看看吧。”一时间,盈鑫服饰成为村里人谈论的焦点。“我们回来办厂,就是想让乡亲们在家门口上班。”关平波一席话,让村民踊跃报名。在市委宣传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推荐下,关林云成功应聘。

  每月4500元,包吃包住,宿舍还有空调,热水器,还可以兼顾家人。在关林云看来,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对他来说再适合不过了,因此为他特别珍惜,工作格外卖力。

  “家里享受低保、残疾补贴等各项政策,又在家门口找到如意工作,过上新生活。”关林云坚信,只要人勤奋努力,日子只会越过越好。

  “目前,有10多位贫困群众在公司上班,他们肯吃苦,工作负责。”关平波介绍,当前,公司运行良好,订单做不完。他们正在谋划将在武汉盘龙城的公司总部搬回村里,让更多乡亲在家门口就业。(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