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出台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方案 环保不良企业“寸步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日前,我市出台《仙桃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纳入黑名单的企业,将被生态环境部门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从严审核行政许可审批项目,依法限制新增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从严控制排污许可证发放,不得授予荣誉称号,已获得荣誉称号的予以撤销。

  《方案》指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反映企业自记分之日起一周年的环境行为信用状况。尚未完成整改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和记分自动转入下一记分周期继续记录。记分周期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环境诚信企业标记为绿标,环境信用较好企业标记为蓝标,环境信用警示企业标记为黄标,环境严重失信企业标记为黑标。环境诚信企业纳入红名单管理,环境严重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

  根据《方案》,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行动态化管理。在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公布后,企业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或因环境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其环境信用等级将重新评价。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评价指标主要包括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等。同时,出现以下情况可以直接定级,如因环境违法构成犯罪、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被责令限制生产后仍然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或者参与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被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责令停业关闭等。

  《方案》指出,市生态环境部门和发展改革、银行业监管机构及其他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将评价结果作为有关部门审核审批企业在行政许可、资质等级评定、公共采购、评先创优、金融支持、价格支持、税收优惠、财政性资金项目支持等方面的依据。(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