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生态环境部专家组来我市开展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根据生态环境部安排部署,11月18日,生态环境部专家组进驻我市,对我市入河排污口进行现场排查。

  本次现场排查工作为“查、测、溯、治”四项主要任务的第一环。排查对象包括所有通过管、沟、渠、涵、闸、洞等各种方式直接向汉江及主要支流排放的排水口。

  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长江经济带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战役。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范围为上海、安徽、湖北等11省(市),以长江干流、主要支流为工作重点,在2020年底前,完成“查、测、溯、治”四项主要任务,切实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质量。

  下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生态环境部现场排查组具体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组织落实好现场排查工作,并做好后期“测、溯、治”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