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市被确认为“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名单揭晓

    仙桃市被确认为“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 彭场镇被确认为“中国非织造布制品名镇” 

  11月1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文,确认全国197个地区为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其中仙桃市被确认为“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彭场镇被确认为“中国非织造布制品名镇”。

  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对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三年进行一次复查的规定,2019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对试点时间满三年的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点地区进行了复查,决定确认197个地区为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19个地区解除集群试点关系。

  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导企业加快转型,通过高端产品研发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来掌握国际市场话语权。“仙桃造”无纺布制品涵盖建筑、医疗、日用、环保、服装、电子、汽车、航空航天等30多个领域、130多个品种。无纺布产业实现了由普通车间向无菌车间、手工加工向机械加工、普通制品向高端制品的转变。无纺布生产及加工企业上千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0多家,年产各类无纺布40多万吨,年加工无纺布制品80多万吨,出口量占全国的近三分之一。

  彭场镇作为我市无纺布产业的发源地,造就了以新发塑料为代表的产业龙头,带动了仙桃非织造产业向高端领域的迈进。(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