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下足绣花功夫 深挖发展潜力 沙湖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经过一周的努力,沙湖镇周湖村70多户村民签订了流转土地协议书,共签约千亩土地。11月22日,村支书黄茂盛看着流转的土地,脸上露出了喜悦。下一步,他打算利用土地做文章,大力发展特色水产养殖、虾蟹养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沙湖镇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上下足绣花功夫,深挖农村发展潜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周湖村是沙湖镇典型的集体经济空壳村,村里缺乏主导产业、支柱产业,村民大多靠养鱼、种田为生,收入少,日子过得紧巴。这些年,周边村子开办合作社,发展特色水产养殖、虾蟹养殖,村集体经济有了起色,还带动了群众就业增收。

  经村“两委”商讨,决定把村级土地流转作为主题教育的整改内容,复制邻村经验,向土地要红利。为了把工作做实做细,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白天不在家,就晚上上门拜访。一个星期,流转土地1200多亩。

  主题教育开展来,沙湖镇共流转土地3000余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个,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