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杨林尾镇:“爱心课堂”暖童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下午好,冯老师”“同学们,你们好……”11月22日,在一片暖意的问候声中,杨林尾镇复兴小学的“爱心课堂”又准时开课了。

  孩子们口中的冯老师叫冯芳,今年35岁,现在一家幼教培训机构任职。一年多来,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寒来暑往,冯芳都坚持做一件事——和志愿者们一起下乡授课。

  冯芳授课的课堂名为“爱心课堂”,是星洲康派克(湖北)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于2018年创建,旨在帮助留守儿童敞开心扉、绽露笑脸,感受到社会关爱。而像冯芳的一样的“老师”,“爱心课堂”先后加起来有10余位。近年来,几乎每周都有老师补充进来,接力下去,让课程不断。

  “爱心课堂”也由最初的唱歌、跳舞课发展到目前常态的10门多课程,除了诗歌、合唱、剪纸、绘画、篮球、足球、跳绳、书法等方面,还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受益的学生达到近120人。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首《苔》,是冯芳最喜欢的诗。她说,留守儿童就如青苔一般,虽然看上去不显眼,但同样有绽放的权利。为此,她通过爱国故事、爱国歌曲等形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自信的种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冯芳告诉记者,“爱心课堂”自开课以来,便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支持。特别是得知部分留守儿童有学习篮球、足球的需求后,志愿者们不计较油费、路费,发挥各自的人脉,请一些人品好、素质高的老师下乡义务授课。

  在“爱心课堂”中,最令冯芳印象深刻是一位刘年伊的学生。这位女生,因父母长年在外打工,从小由老人带大,不知如何正确与父母交流,有时连表达内心的情感都很困难。但在参加以“感恩父母”为主题的课堂学习后,刘年伊不仅能与父母正常交流了,而且还成为了班里的“活跃分子”,带头参加班级各项活动的同时,还鼓励其他同学一起参加。

  参与“爱心课堂”,冯芳坦言自己是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影响,只有一有空,她就带着子女参加活动。在冯芳看来,言传身教,带上孩子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就是最好的教育。

  “我相信爱心是可以传递的,能用自己的绵薄力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就是最大的幸福。如果可以,她愿意和更多志愿者一直做下去。”冯芳说。(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