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通海口镇:广场美起来 移民乐开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大型挖掘机挥动有力的臂膀,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数名工人有条不紊地施工……

  11月23日,冬日暖阳下,通海口镇熊庙移民点文化广场,奏响激昂的工地交响曲。伴随机器轰鸣声,这座沉寂已久的文化广场渐渐沸腾起来。

  “每天有新变化,新广场让人期待。”望着眼前热火朝天的场面,村民高成民欣喜不已。家住广场附近的他,每天都会来这里走走看看。

  今年48岁的高成民,是通海口镇王家渡村1组村民。早在2000年,他所在的王家渡村以及陈闸村、向阳村三个村,从分洪区天星洲搬至熊庙村三组,组建移民新村。

  不久后,通海口镇在移民新村附近,修建了1.1万平米的文化广场,为移民及附近村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然而,由于年久失修,广场渐残破。

  “设施老旧,杂草丛生,垃圾遍地,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大伙儿压根儿不去了。”提及旧广场,高成民一脸惋惜。他说,大家迫切希望能够修复文化广场,有个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跟着群众的呼声走。通海口镇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每一件民生实事上,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受到关注,正稳步解决。

  “改建移民点文化广场,是关系数千余名移民的生活大事,必须尽快完成。”11月初,该镇投入200万元,迅速启动文化广场改造项目。

  拆违治非、新建游园、安装路灯、更新设施……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要用绣花功夫扮靓广场,让广场美起来、亮起来,让村民动起来、乐起来。目前,该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预计明年3月竣工。

  民生工程,群众最拥护。移民点文化广场改建动工后,附近村民主动拆除乱搭乱建,自发清理广场周边垃圾。“政府为我们做好事、办实事,我们是受益者,应该主动配合。”高成名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沈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