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精细管理 扮靓形象 杨林尾镇“颜值”“气质”双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变化太大都快认不出回家路了!”11月23日,从北京回杨林尾老家探亲的刘强差点“迷路”了。

  “通往集镇的马路变宽了,路旁还有清一色的新式花箱。更令他没想到的是,还建成了一个占地50亩的广场,有舞台、有钟楼、有浮雕墙、有清正塔、有休闲区、有活动区、有花草,左邻右舍的村民们正在广场上谈天说地……”对于家乡的变化,刘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与刘强一样,很多杨林尾人都切身感受到了的杨林尾的变化。近年来,杨林尾镇紧扣创卫、创城标准,以“绿、亮、净、美、畅”五大形象工程为重点,完善基础设施,美化镇村环境,强化长效管理,解决了一系列民生问题,实现集镇“颜值”和气质双提升。

  围绕老百姓关注的热点,杨林尾镇实现了集镇道路翻修,集镇内主干道水泥路面全部加固加宽。新建“城市客厅”文化广场,绿化率80%以上,建有凉亭、公厕、景观步道、长廊等,栽植紫薇、桂花等观赏花木。在集镇各关键节点处打造园林绿化景观10处。

  一分建、九分管。杨林尾镇注重集镇环境日常维护,选优配强执法队伍,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查。强化对城乡环卫一体化公司保洁监督,提高保洁质量,实现集镇卫生全天候监管,推动集镇环境干净整洁常态化。

  同时,全面开展占道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专项整治,做到“还路于民”。加大对集镇临时工棚乱搭乱建、垃圾乱扔乱倒、宣传横幅、宣传单乱贴乱挂等“十乱”的整治力度。大力推动厕所革命、污水革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在农村,开展“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清理违章建筑,拆除危险废弃房屋及简易栅、墙圈,农户门前屋后种植花草树木,对宜绿化地均进行绿化。

  更引人注目的是该镇的志愿者服务队,共有64个志愿服务团队,每月月底大量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镇机关志愿服务队,每月底组织开展志愿劳动,如大扫除、维护街道车辆秩序、帮助贫困户收割水稻、宣传创城知识等,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