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省县域全民健康信息化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探索卫生健康 信息化建设新路径

    全省县域全民健康信息化培训班今日开班

  11月29日,全省县域全民健康信息化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此次培训旨在规范引导县域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互联互通,充分发挥信息化服务和监管功能,更好地为县域医共体建设赋能。

  我市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的作法引人关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将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纳入智慧仙桃建设总体布局,统一规划建设,协同加快推进。市卫健委与中国银行仙桃支行、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采取政府+银行+公司合作模式,高起点规划“1115”工程蓝图,投入近2000万元开展信息化建设,采取全盘重建、高度整合的模式,融合全市各级卫生健康业务信息系统,打通信息孤岛,建成了一个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一个医疗健康大数据库、一张居民电子健康卡,以及基于平台的5类业务应用。

  实现全市各医疗卫生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数据资源共享,为提升医疗机构服务管理水平,提高部门监管决策效率,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供了全时段、全方位信息化支撑。我市将不断探索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应用,通过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医疗服务相关流程,改变传统看病就医模式,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让卫生健康信息化更加便民惠民。

  此次培训将为期两天,省卫健委相关专家解读县域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规范、标准和指南,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