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会议召开

    固根基扬优势 强弱项补短板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27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郭生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安排部署工作。

  郭生元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硬仗,当前到了迎考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头等大事来推,发扬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迎检攻坚战。

  郭生元要求,要以迎宾的姿态全面备检,总结材料筹划好,档案资料完善好,专题介绍准备好,脱贫故事讲述好,为迎检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要以迎考的状态备检冲刺,两不愁三保障要确保到位,两考清单要整改到位,三个精准要落实到位,五个一批要扎实到位,硬件建设要保障到位,环境整治要整改到位,充分展现我市的脱贫工作成效和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面貌。要以迎战的心态冲刺决胜,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背水一战,力求全胜;干群会战,务求完胜,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少云指出,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做好必考准备,把握考核要求,直面严峻形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全面开展“回头看”,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全面防控脱贫风险,全面做实群众工作,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履职尽责,担难担责,各相关部门跟进学习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工作力量要到位,作风能力要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各方的检验。

  会上,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结合中央、省级考核方案,具体讲解了成效考核迎检指标,对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具体分析,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