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情系基层记者行]头潭村里暖意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28日,阴天,寒意阵阵。长埫口镇头潭村,一场捐赠仪式正在进行,在场的村民每人可以领到一件新羊毛衫,爱的温暖在村里涌流。
  下午2时,村民三五成群地涌向村部广场。“大家排好队。不要急、不要挤。”不到10分钟,村部大门前排起了两条长队,华中师范大学和市农业农村局的驻村工作队员做着引导。
  大门一敞开,只见屋内整齐码放着一摞摞崭新羊毛衫,男款、女款、童装,各种款式看得人眼花缭乱。
  “这些都是从我的家乡浙江邮寄过来的,包括恒源祥、鄂尔多斯等8个品牌,共858件。”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鲍新龙介绍。
  去年夏天,鲍新龙和同事来到贫困村头潭村驻点帮扶。看到村民们的生活状况,鲍新龙暗下决心,要为村民做点事。
  “桐乡濮院是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正好老家那边有人熟悉羊毛衫市场。经过朋友牵线搭桥,浙江省羊毛衫协会、桐乡市慈善总会、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发起了此次爱心捐赠。”鲍新龙介绍。让他感到同样暖心的是,桐乡与仙桃相距800多公里,可快递公司听说是献爱心还直接免去了邮费。
  “上个月底就收到了快递,整整5大箱。”鲍新龙伸开双臂比划纸箱大小。在学校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他,发放衣服时也很是细心,不仅将大量衣服分门别类归置好,还列出了村民信息花名册,上门给每家每户发放兑换券。“凭券领取。大人领一件,家有14岁以下小孩的还能再领一件。”
  “鲍老师,帮我拿件男式羊毛衫哟,给我家老头子添件过冬新衣服。”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村民陈想芝挥着手里的兑换券,迫不及待地找工作组登记。
  “款式好看,质量也好,还是加绒的!”58岁的张群秀抱着3岁的孙子从人群中挤出来,笑呵呵地向记者展示刚领到的新衣服,心满意足地给孙儿试尺码,“大小正合适,不错不错。”
  “工作组帮了我们很多忙,打心眼里感谢他们。”穿上新衣服,贫困户金红才言语朴实而真挚,工作组驻村后帮他一家落实了精准扶贫兜底政策。他还伺弄着15亩鱼塘,谋一份收入。“别人帮一把,自己也要自力更生。”金红才说。
  工作组此前精心挑选款式和尺码,为包括金红才在内的全村19户贫困户送衣服,每人一件,助他们温暖过冬。(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