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听意见 精服务 解难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当好“娘家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现在月薪过万元,很满意现在这份工作。”12月3日,在海南某上市公司工作的退役军人平隆,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打电话报喜,并对他们的牵线搭桥、真情服务表示感谢。

  “希望能为退役军人提供一个就业创业的平台,搭建起我们与用工单位之间的桥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专班在开展主题教育走访收集意见时,“就业创业”成为了退役军人建议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

  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的问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签订就业意向315份,发放就业培训资料3000多份,登记短期培训104人,高职扩招351人。不仅如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协商湖北银行、邮储银行制定退役军人优惠贷款政策。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主题教育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相结合,把他们是否满意、认可作为检验标准,真心诚意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为了让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少跑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一站式”服务,全面启动缴费工作。眼下,全市符合政策对象2300人,已经受理申请1746人,录入保险接续系统1746人,审核通过1746人。针对退役军人光荣牌没有及时悬挂的问题,迅速展开清理,将任务下沉至各镇办服务站,严格按照“送上门、挂上墙、讲清意义、照合影、留下联系方式”要求,积极主动上门服务,全市应发光荣军属牌33833块,实发33217块,占已采集信息人员的98%。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办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形成一批社会认可、退役军人欢迎的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回应退役军人的期盼。截至11月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完成13项为民服务解难题问题清单,3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3项重点问题整改清单。列入长期整改和2020年6月前整改问题清单,将继续高标准抓好落实。(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