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郭生元到杨林尾镇调研“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郭生元在杨林尾镇调研“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时指出 

        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实抓到位

         推动“厕所革命”惠及于民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郭生元来到杨林尾镇,就“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波一同调研。

  郭生元一行先后来到友好村、龙台村、石土地村,仔细查看厕所设施运行和公共卫生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冲洗水压是否稳定、地板是否防滑、人员管理是否到位、环保排放是否达标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郭生元指出,小厕所关乎大民生,折射出大形象。各相关部门要努力补齐短板,以方便群众、解决问题为出发点,规范厕所设计、建设、维护等标准,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要结合区域实际,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让公厕的设置点符合群众意愿、契合村庄发展实际;要以建设中心公厕为发展方向,确保公厕便民、利民、实用、耐用、好用,给广大群众创造舒适、清洁、卫生的如厕环境。

  郭生元要求,要积极探索公厕维护和管理办法,研究制定一套持续可行的管理方案,人员保洁、化粪池清理等工作要跟上,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个环节工作,让群众用得放心、用得舒心;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设施的配置,男女厕位比例符合规范,体现卫生、方便、安全、节能等要求;要将“厕所革命”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宋晓波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坚持协同发展聚合力,在巩固提升厕所革命成果的基础上,推广成功经验,全面提升厕所管理服务水平,开创“厕所革命”新局面。一把手要把责任担起来,聚焦施工标准、资金统筹、质量监督等工作重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