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找准“小切口” 解决“大诉求” 郑场镇主题教育聚焦民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盼了好多年,村里这条路终于在修了。”12月3日,家住郑场镇贾窑村的叶庆普,看着昔日泥泞不堪的郑潜路即将变成宽阔畅通的柏油路,拍手称快。

  郑潜路是连通郑场镇至潜江市的一条主路,穿过贾窑村,全长3.5公里。沿途布有建材厂、橡胶厂、养殖场、垃圾中转站,人流车流量大。因年深日久,破损严重,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郑场镇把群众呼声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信号灯”,积极与市公路局沟通协调,争取道路建设项目支持。通过公开招投标,施工方已于9月份进场动工。

  施工现场,只见原路基上铺起了一半水泥路,工人正在操作机械切伸缩缝。另一侧,工人们正在合力浇筑水泥,分头推进,加速施工。村党支部书记潘方兵介绍,后续还将统一刷黑,居民出行往来将更加便利。

  “以前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田里要运化肥只能肩挑背扛。”说起以前种种不便,叶庆普连连摆手。如今,他印象中的“断头路”已换了模样,每天路过都能看到新进展,叶庆普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期待。

  道路桥梁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连渔村,一座桥梁的重建,同样让村民有满满的获得感。

  村里原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卢沟头桥,仅容一车通行,是郑场镇连接7个行政村、3万余人出行的重要交通枢纽。今年,由于夏季集中暴雨冲刷,桥梁出现裂痕,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

  郑场镇党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卢沟头桥列入危桥整改范畴,决定待汛期结束后动工重建。10月初,桥下的幸福河全面进入枯水期,水位见底,郑场镇立即组织施工,封锁桥梁两端,安排挖机入场,拆除桥梁主体,重建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

  “之前每年过年桥上都堵车,我们交通劝导能忙一天,今年桥修好了,大家都能过个顺心年。”连渔村党支部书记曾俊超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郑场镇围绕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共梳理出精准扶贫、土地流转、基础设施建设等19条民生问题,逐一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题,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