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余珂到杨林尾镇督办“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杨林尾镇督办“厕所革命”工作时强调 

     检视问题 整改落实 把好事办好实事办成

  12月5日下午,市长余珂专程来到杨林尾镇,现场督办“厕所革命”工作。他强调,厕所也是重大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成,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督办。

  在龙台村,余珂实地察看了正在改建的化粪池,现场检查搭建的临时公厕,并走进村民家中,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镇、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厕所可以用了吗?用得方便不?”在村民姜美生家,余珂径直走进厕所,伸手按水箱,检查是否通水,能否正常使用。“由于我们的工作不细致,给您生活带来不便,添麻烦了。”来到村民陈在名家,余珂表示歉意,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快工程进度,尽快让大家用上干净、卫生的厕所。陈在名说,“厕所革命”是件好事,但需要一个过程,我们都理解和支持,现在临时公厕可用了。

  在杨林尾镇,余珂还随机检查了公厕,仔细查看卫生状况,询问运行和维护情况。他说,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公厕建好更要管好、维护好,真正让群众更“方便”。

  余珂强调,要深刻检视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善于依靠和发动群众,做通群众工作,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把“厕所革命”抓紧抓实抓细。他责成杨林尾镇迅速拿出整改方案,市直相关部门全力参与配合,坚决有力完成“厕所革命”各项任务,同时确保建成后的农村公厕全部投入使用,运行正常。

  余珂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举一反三,对全市类似的问题开展大排查,并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对干部作风漂浮、不作为等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追责、问责。(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