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阳三蒸入选“十大楚菜名菜”沔街入选“十大楚菜美食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湖北“楚菜品牌”评选结果揭晓

    沔阳三蒸入选“十大楚菜名菜”沔街入选“十大楚菜美食街” 

  12月8日,省商务厅发起的湖北“楚菜品牌”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沔阳三蒸和沔街分别入选“十大楚菜名菜” “十大楚菜美食街”。

  十大楚菜名菜包括葱烧武昌鱼、红烧鮰鱼、珊瑚桂鱼、荆沙甲鱼、砂锅鱼糕鱼圆、沔阳三蒸等;十大楚菜美食街包括恩施土家女儿城、龙虾美食城、武汉吉庆街民俗街、武汉户部巷汉味风情街、仙桃沔街等。

  去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创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文化氛围浓郁的美食名城(乡)、名街、名企、名店、名菜、名点;到2025年,打造万亿楚菜产业,将我省建设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美誉度的美食强省。

  助推湖北“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省商务厅自去年8月起,在全省开展“楚菜品牌”评选活动,经过企业、单位、个人自愿申报,消费者投票,专家评审,选定名单。据悉,同时评出的还有“十大楚菜餐饮企业”“十大楚菜食材”“十大楚菜食材基地”“十大楚菜调味品”“十大楚菜大师”等项目。

  沔阳三蒸在江汉平原民间宴席上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素有“三蒸九扣十大碗,不上格子(蒸笼)不成席”的说法,已成为广为流传的饮食文化现象。

  2010年,“沔阳三蒸及其蒸菜技艺”已经被省政府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5年在首届沔阳三蒸文化节上,仙桃被授予“中国沔阳三蒸之乡”称号。2018年9月10日,“中国菜”在河南省正式发布,“沔阳三蒸”被评为“中国菜”之湖北十大经典名菜之一。(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