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从群众和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聚焦民生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感谢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的帮忙,为我们公司解决送检难的问题……”12月10日,湖北旺旺公司工作人员李军对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贴心服务点赞。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突出需求和问题导向,从“关键小事”入手,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一直以来,湖北旺旺的产品检验工作由公司实验室检验,还可以通过总部委托广州产品质检院检验。但由于出厂自检后有些地方不认同,而委托广州产品质检院进行检验又存在检验时限长的问题,难以满足生产需求。在走访座谈中,旺旺公司负责人反映了送检难的情况。

  为切实缓解企业检验工作上的难题,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决定本年度无偿为湖北旺旺开展100批次的产品委托检验。同时,派遣技术专家为企业的检验员、品管员集中授课,提升检验操作能力。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走访调研,从点到面深挖各项工作中的不足,将短板亮出来,不回避矛盾。针对群众所急所盼问题,确定16项重点整改问题清单,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领办”的方式,已完成13项重点问题整改,6项取得突破性进展,3项目前正在持续推进中。

  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是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针对群众反映的检验工作知晓度不高的问题,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积极行动,建立网站,并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和市民代表走进实验室,参观了解食品、药品和产品的检验检测工作。

  聚焦各食品生产企业网上便民服务问题,已实行网上办件,实行电子检验报告。就舒邦药业、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及消费者反映的保健食品不能检验的问题,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拓宽检测项目和范围,目前可以开展保健食品检验。

  为确保主题教育更有实效更见长效,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还对专项行动实施过程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号式督查。组织专班对各项问题整改进行督促指导,努力为企业、群众和基层排忧解难。(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