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余珂到通海口镇、沔城回族镇遍访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通海口沔城遍访贫困村时强调 

    把基础工作做得更细 把问题整改抓得更实

  12月11日,市长余珂来到通海口镇、沔城回族镇遍访贫困村,检查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通海口镇协伟村,余珂仔细查阅扶贫手册、整改台账,检查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随机电话抽查帮扶干部。他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扶贫各项工作,全面梳理排查整改问题,确保扶贫措施精准有效,扶贫档案资料规范准确,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要严实工作作风,遵守工作纪律,带着真情真扶贫,多到贫困群众家中走访,了解需求,解决难题,增进群众感情。

  位于通海口镇共和村的康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该村在外能人王鹏在2017年回乡创办。康鼎公司借助电商平台和专业运营维护团队,将仙桃农产品卖向全国,并聘请10多名贫困群众务工。

  余珂实地察看康鼎公司包装车间、冷库,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发展情况,对他们回报家乡表示欢迎,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康鼎公司有专业电商团队,产品有市场,能带动更多农户,这样的“农字号”企业,我们要大力扶持。他希望康鼎公司立足全市,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致富。

  “村里有什么产业?村集体收入多少?”来到沔城回族镇黄金村,余珂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交谈,详细了解村里产业发展情况。得知今年村里种植西兰花取得不错效益后,余珂表示满意,他说,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多培育招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增强脱贫攻坚“造血”能力。

  余珂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对标成效考核迎检指标,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把基础工作做得更细,把问题整改抓得更实。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遍访。(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