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部署二〇二〇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2019年12月31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设施建设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回顾一年来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展,安排部署2020年创城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郭生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唐雷出席会议。

  郭生元一行来到黄金大道一中至叶王路段面,对沿线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督办,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和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城区“三办一园”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次发言。

  郭生元指出,要认清和明白四个道理。市政基础设施是城市的框架和筋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是公益性政府的职能和职责,市政基础设施建管是创城的基础和支撑,市政基础设施投入既是基础投入也是公共投入,既是发展投入更是民生投入。

  郭生元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年度目标和创城点位,制定和细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城区园林绿化项目计划、城区道路交通对接和整治计划、管网入地及街景整治计划、城市有机更新和背街小巷整治计划及创建点位和整体布局方案。要强化政府主导责任、强化部门主体责任、强化主管责任、强化专班攻坚责任、强化办园责任,在党性意识、大局意识、职责意识、任务意识上保持一致,做到责任上肩、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地,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创城大考。(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