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植绿护绿让城市绿意盎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挖土翻整,运苗补绿,2019年12月30日,市体育广场一角,只见工人们正在对裸露的草坪进行翻整,铺设新的草皮。不远处,数十名养护工沿着刚修整的草坪四周栽植苗木,形成一道绿篱。

  “栽植绿篱既美观又能防止行人随意踩踏,对花草苗木起到一个保护作用。”仙怡绿化养护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江涛介绍。

  进入冬季以来,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加大补种补栽力度,从一条街道、一个节点、一块绿地等细微之处着手,合理布绿、科学增绿、精细护绿,不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品质,为创城添彩增色。

  和体育广场一样,在我市城区,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对主次干道裸露地块和行道树缺失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制定了科学的补种补栽方案。沔州大道、黄金大道、仙源大道、桃源大道、干河路、前通路、宏达路、何李路等主次干道正在分批次进行补种补栽,并在节点打造花卉景观,种植罗汉松、草花、摆设景观石等进行点缀。

  截至目前,城区共栽植乔灌木2万余株,模纹小苗152万株,更换道路节点草花122万盆。通过花色的合理搭配,细节的着力修补,使城区绿化带充满彩色的律动,让人眼前一亮。

  三分种、七分管。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坚持建管并重,积极推行园林绿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城区有700余名养护员,负责29个网格绿地日常养护。”马江涛介绍,中心结合苗木特性进行科学管理,定期开展乔灌木修枝整形、除草除杂、施肥打药、防虫治病等工作,确保树形美观合理。按照“即坏即修”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及时修复园林配套设施,并加大卫生保洁力度,清理绿地垃圾,推动城市绿化管理常态化、规范化。(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