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创城]持之以恒抓禁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禁鞭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禁鞭工作的成效也折射出我市城市治理能力的水平。我市开展城区“禁鞭”工作已有23年,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眼下禁鞭工作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有着新要求、新变化、新挑战。

  禁鞭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持之以恒。2019年12月23日,我市召开城区禁鞭专题会,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禁鞭宣传工作,实现禁鞭宣传无盲区;同时组织专班对城区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1月4日,我市再次召开全市城区禁鞭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把禁鞭时间定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禁鞭区域为三办一园,“禁鞭区”内禁止生产、储存、销售、携带、燃放烟花爆竹,违反单位和个人将会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处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重大决策,是市民追求高品位生活的需要,沙嘴办事处作为‘禁鞭’主战场,我们要有主人翁意识,义不容辞坚决抓紧抓好!”沙嘴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的表态发言掷地有声。

  该办将全方位,多途径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最大限度营造禁鞭氛围;坚持打击与教育、巡查与劝阻相结合,紧紧围绕清理、打击、巡查等重点工作,实行源头管控,确保禁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深入开展禁鞭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让相关要求家喻户晓;通过广播、电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性,增强人们禁放烟花爆竹的自觉性,形成不想放、不能放、不敢放的机制。

  城区禁鞭,群众有期盼、法律有规定、上级有要求。市城管执法局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以块为主,齐抓共管”的原则,全面落实禁鞭工作举措。目前已联系城区11家电子显示屏业主,播放禁鞭宣传标语。购买15套车载宣传设备,循环播放《禁鞭通告》。

  “城区禁鞭工作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治理的一项必要措施。”市城管执法局分管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宣传有力度,控制有成效,查处有震慑,管理见成效,力争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宁、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

  “自2019年12月23日禁鞭专题会召开以来,我局组织4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召开禁鞭工作约谈会,要求3日内收回禁鞭区域的烟花爆竹,并签订了承诺书。”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做了一期《安全生产在行动》专访节目,对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和违法责任进行宣传;印制对烟花爆竹无证经营户告知书、承诺书2000份,按禁鞭办要求边清查边告知,确保禁鞭成效。(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