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创城有温度 居民得实惠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3日,走进沙嘴社区烟草巷,记者看到道路平坦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公共设施一应俱全。与之前的“旧貌”相比,简直是“大变脸”。

  “咯咯咯……”工商银行宿舍门口,远远就听到爽朗的笑声,原来是小区居民正在健身活动区活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着家长里短。正在小区里慢走的门卫汤小山笑声最为响亮,听闻记者采访,汤小山讲述起小区的“变身”过程。

  “现在的活动区和停车场,原本是一处杂乱无章的菜地,长时间无人打理,没有看相。”汤小山说,一到夏天,苍蝇乱飞臭味熏天不说,更难的是小区98户居民,抢停车位成了家常便饭。

  自创城攻坚战打响以来,这一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沙嘴社区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第一步,拿方案、想对策、出主意……社区工作人员和该行领导商议,决定把菜地改造为停车场,缓解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走访小区居民,协调他们铲除自家菜园,对部分不理解的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耐心解释、沟通。渐渐地,他们也都行动起来,主动配合停车场建设。一个多月的加班加点,90个划线停车位呈现在居民眼前。

  “停车场解决了我一大心病,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回家没地方停车了。”卢红桃感慨地说,停车场正式启用,小区楼道、墙面粉刷一新,制定居民公约自动遵守,生活在这样的小区里,心情非常舒畅。

  “创城带来的好处可不止这一点,你看这道路修好了,我的生意也好了起来。”烟草巷商户昌新明说,曾经,路面破损问题是居民们的“心头大患”,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看到灰蒙蒙的商铺,顾客很不情愿登门,现在巷子旧貌焕新颜,每天上门的顾客也变得多了起来。

  沙嘴社区以小区为阵地,以文明为号角,组织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铆足干劲,奋战在一线,只为让社区更美更干净。同时,社区还开展帮助贫困孤寡老人、志愿服务、免费理发等活动,让居民成了第一受益者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感染社区居民。

  “发现问题、跟进问题、解决问题,我们仍在不断完善和改进。”沙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群众需求为目标和追求,让居民真真感受到创建中的获得感。(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