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创城]让创城成为“家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创城是家事,社区的每一位居民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1月7日,记者在沙嘴办事处刘口社区采访时感受颇深。

  刚进入刘口社区,远远就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1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小区绿化带处清除部分大叶女贞,补建停车位。

  刘口社区地处新老城区的结合部,是南城新区的桥头堡,共747户2866人,停车位一直紧张,一度影响邻里感情。通过研究,社区将杂草乱生的绿化带清理出来,规划停车位200个,缓解社区停车难问题。

  “这几年生活条件好了,家家户户有小车,停车位一度成为大家的烦心事。现在增加停车位,我们开心呀。”社区居民郑春英说。

  补建停车位这一便民举措的实施,要得益于老党员熊天甫的功劳。熊天甫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主动担负起刘口“银发”志愿者服务队的领头人,为民做好事做实事。2019年12月19日,刘口社区组织党员群众42人,去全国文明城市宜昌进行参观学习,回来后召开动员会,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多个宝贵意见。

  “我们的绿化带设置不合理、不美观,可以通过设置造型清理部分位置补建停车位。”

  “我们社区门口可以设置无障碍通道。”

  ……

  熊天甫和胡洪才等人纷纷献计献策。

  为实现“精准创建”,刘口社区以创建示范区为目标,解决以人为本、重在平时的工作思路,改造短板问题,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硬件基础,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活力。同时,邀请设计师团队在现有的基础上,对社区公共空间、环境景观、人文规划等合理规划与设计,让亮点更亮优势更优。

  “我们配合设计公司,清理300多车垃圾,解决了社区的老大难问题。”居民尹汉春说,清理出400平方米的空地,涂白、亮化楼道13栋楼,有成就感,有欣喜,很期待设计师团队规划的新模样。

  为巩固好创建成果,刘口社区以“一对一”负责“一对一”追责的原则,将楼栋划分“责任田”,包保到志愿者、网格员,形成了一一担责、一一落实的创城机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基础。

  “我们刘口社区从党员干部、志愿者到普通群众,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当成自家的事,并为之努力着。”刘口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域发动、全民参与。如果居民积极配合、真情融入、全力以赴,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