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智慧公交“移动支付”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打开乘车码,上车只需扫一扫,不用带上零钱也能乘坐公交车,真是方便!”1月6日,市民李亮通过扫码成功乘坐公交车,体验了一把智慧公交的便利。

  在前期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市公交总公司以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为主要载体,购置卡机设备,并于2019年12月31日,把公交“移动支付”上线试运行。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记者下载了“智慧仙桃”APP。乘上一辆公交车,记者发现,卡机设备上分为IC卡刷卡区和二维码扫码区。打开“智慧仙桃”APP,点击右上角“+”的图标,付款码出现。记者随后将手机对准卡机扫码区,就完成了自动扣除乘车费用。

  “全市16条线路、350台公交车已经安装了卡机设备。随着功能的逐渐优化,将会给市民带来一种崭新的乘车体验。”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童辉介绍,移动支付既简单又方便,缓解了乘客忘带零钱、IC卡余额不足等尴尬。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乘车,市公交总公司依托公交GPS智能调度平台,新建公交电子站牌65座。同时开发掌上公交手机APP查询平台,让公交进站、出站我知道。

  童辉介绍,市公交总公司正在向交通运输部加紧申请全国互联互通密钥,届时将可与全国250多个城市实现公交IC卡互联互通。(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