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龙华山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廉政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龙华山街道办事处采取学习教育与文化宣传相结合、精细管理与完善制度相结合、全面监督与从严执纪相结合等措施有力地提升了该街道廉政治理水平,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检保障。

  该街道纪工委坚持将政策理论、党纪法规、案例通报、评论文章、廉言警句融入文明宣传、主题教育和日常学习之中,创作了《廉德百字文》,编写了集故事、警句、心灵鸡汤、评论文章为一体的《廉德文化读本》、《廉政文化读本》、《廉洁文化读本》三部曲册子。为了对辖区干部进行文化熏陶,各村(社区)纷纷在办公场所内外张贴廉政格言、设置廉政公示牌、张贴廉政宣传栏,在街头巷尾、住宅小区、文化长廊上悬挂廉政名言警句,烘托了浓厚的廉文化氛围。和合社区每年利用文艺晚会编演廉政节目,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为切实规范管理,持续转作风促政风,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街道纪工委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了全年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和工作计划,组织签订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承诺书》,研究出台了《基层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将全年工作量化到月,细化到项,严格制定了《龙华山街道“四书”监督管理制度》,“四书”即《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工作督办通知书》和《谈话函询通知书》。

  该街道纪工委积极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所驻村(社区)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个别谈心谈话、廉政党课”为主要内容的支部廉政主题日“三个一”活动,进一步落实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