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召开集贸市场新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市场环境整治责任,1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召开集贸市场新建工作调度会并讲话。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城区三办一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城区拟新建集贸市场选址及建设方案情况的汇报,各参会单位就全市新建集贸市场的规划、建设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严启方指出,小市场体现大文明,集贸市场是全市创城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之一,集贸市场建设和管理工作代表着一个城市整体形象、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好集贸市场建设作为提升仙桃城市形象、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在城区新建一批集贸市场,将其作为2020年市政府“十件实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严启方要求,要实地考察,科学确定市场选址。由市商务局牵头,会同城区三办一园,按照“服务半径1000米、服务居民2万人,步行不超过10分钟”标准,确定新建集贸市场选址,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要交流经验,抓紧制定建设方案。由市商务局牵头组成调研小组,赴武汉、襄阳等地学习考察集贸市场建设管理经验,形成调研报告,细化集贸市场建设方案,报请市委、市政府审议后组织实施;要落实政策,全力支持市场建设。要在新建集贸市场的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用地划拨、资金保障、运营管理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政策支持,确保市场建设顺利实施;要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市场建设任务。要按照“春节前确定建设方案、3月底前完成项目招标、4月份启动市场建设、10月份前投入运行”时间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场建设工程,确保市场建设如期完成。(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