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春晚排练现场探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精品打磨 精品呈现

    仙桃春晚排练现场探访

  每年的春晚都是备受市民关注和喜爱的重头戏。2020年仙桃春晚筹备情况如何?有哪些精彩看点?日前,记者走进市演艺中心排练现场探访。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仙桃春晚暨新春团拜会,将于1月18日(腊月二十四)在市体育馆举行。去年11月份以来,仙桃春晚正式进入策划、编舞、挑选演员阶段。眼下,舞台已经搭建完毕,16个节目正在紧张排练。

  市老干部艺术团成员是第3次参演春晚,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

  随着春晚总导演饶朝琥一声令下,33名舞者齐刷刷脱下外套,穿着统一的黑色毛衣,登上舞台。跟着《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节奏舞动,动作整齐划一。

  “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每天2个小时排练,都没有时间置办年货了。” 副团长张艳说。

  寒冷的天气、繁忙的排练,对年长者是严峻考验。去年春晚演排现场,有3名成员因重感冒带病表演,台下打完吊针,就赶紧上台排练。张艳血压最高升到160,不得已住院8天。为了不拖后腿,她私下反复练习节拍、动作等。

  62岁的甘清平,为了排练,连孙子生病都没办法照料。为此,她满脸愧疚。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无数次的排练,都是为了舞台上的完美呈现。

  舞台上,有一抹“警察蓝”格外打眼。这是来自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们。

  由60名特警带来的团体操舞,展现了力量、纪律与秩序之美。

  突击大队指导员李纪宽告诉记者,作为“两节”安保的一支重要力量,特警队员们在积极出勤、训练的同时,抽出双休、午休等宝贵时间加紧练习。“虽然很累很枯燥,但是能在那么大舞台展示仙桃特警的风采,值得。”

  今年是饶朝琥第二次执导仙桃春晚。2019年仙桃春晚,他给出的定位是“打造比想象更美丽的仙桃春晚”。坦言“不想重复别人,更不想重复自己” 的饶朝琥,希望打造出一台具有新时代特性的仙桃春晚,体现仙桃文化的思想性、艺术性、地方性、人民性。

  如何用文艺作品来呈现时代性?饶朝琥作了很多创新。譬如将“千里送鹅毛”的历史典故搬上舞台,通过情景诗画、仙桃皮影戏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新演绎;邀请仙桃籍功勋老兵现场讲述烽火传奇,营造人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等。

  据悉,16个节目将以歌舞、独唱、戏曲、小品、配乐诗朗诵、音乐情景剧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进行呈现,全方位展示仙桃变化和老百姓幸福生活,多角度地呈现仙桃人民欢度春节、分享幸福团圆的浓浓年味。

  本届春晚还精心设置了视频拜年和冠军送福环节。我市道德模范代表、社会团体、企业代表等将依次出镜,视频拜年。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李小双、杨威、郑李辉、廖辉、王雨涵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将现场为家乡父老乡亲送上祝福。(记者 邓一凡 罗婉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